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莅临经济管理学院交流讲学

作者: 时间:2020-10-14 点击数:


 

1014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教授作为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名师大家公益讲堂”专家莅临经济管理学院,为学院教师作题为《数字经济时代的企业管理变革》的主题讲座。经济管理学院王士勇院长主持讲座。


170BD


戚教授首先从数字经济的界定、形态、对传统经济的影响、态势与前景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数字经济的形态与趋势;围绕企业战略及目标,股权结构、公司治理机制、企业竞争、企业内部管理创新等内容详细介绍了数字经济时代的企业管理变革。戚教授在讲座中注重案例,结合理论,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拓宽了老师们的视野和思路,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15705

讲座后,经济管理学院就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情况与戚聿东院长开展深入交流,为今后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戚聿东,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北京市长城学者培养计划入选者。研究领域:数字经济与管理、国有企业改革、垄断行业改革。主要著作:《中国现代垄断经济研究》、《国有经济战略调整与国有企业改制研究》、《中国经济运行中的垄断与竞争》、《自然垄断产业改革:国际经验与中国实践》《垄断行业改革报告》、《中国垄断行业市场化改革的模式与路径》

 

经济管理学院

20201014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