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人的成长之路系列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协同西部畅想旅游协会,于20201118邀请了青海省永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青海省资深导游、青海导游协会监事长孙明远先生在青海师范大学新校区东四楼302教室开展了《旅游人的成长之路--如何成长为一名好导游专题讲座,此次参加会议的人员主要有:旅游管理系主任兼西部畅想旅游协会指导师范钟庆老师以及西部畅想旅游协会的全体成员181920旅游管理专业的全体同学

首先旅游部管理系主任、西部畅想指导老师范钟庆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主讲嘉宾孙明远先生,在同学们的一片欢迎掌声中,孙明远先生来到讲台前向师生表达热情问候,随后以自己第一次带团经历作为开头,简洁明了的切入了这次的主题“如何成长为一名好导游”。

讲座中,孙明远先生对“导游”这一职业阐述了自己的理解与看法。导游不仅是导游,更应该是一个文化传播者;导游未必是个专家,但务必是个杂家;其中孙明远先生引用了《龟虽寿》中的“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很好的说明了他本人对待导游这一职业的态度,即“干一行,爱一行,活到老,学到老。”要成为一名好导游,就要做到真正的热爱这一职业。

在讲座现场孙明远先生结合个人带团经历以及带团经验给同学们讲授了成为一名好导游所应具备的一些特质并给同学们普及了青海故事、导游人员的不同分类标准及划分等。此外,孙明远先生还给大家分享了身边考上哈佛大学的人物的励志故事并推荐大家阅读《哈佛中国人》一书,启示当代大学生应该有的理想和抱负,勉励同学们为祖国的发展要努力读书,学好本领。在讲座中,孙明远先生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问答,逐一且详细的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和问题。

在讲座结束之后,孙明远先生的讲述及解答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都有了新的思考,旅游行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以后的工作也有了更多的认知,对自己如何成为一名好的导游也有了更严格的要求相信同学们也都收获颇丰!

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积极的发言声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