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及所属各支部积极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09 点击数: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巩固和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及所属各党支部于2020年7月1日下午严格按照“5+X”模式,结合具体实际,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喜迎建党99周年”为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13DCA

各党支部严格按照校党委关于主题党日规定的流程要求,以支部为单位逐一做好各项规定动作。不论是从缴纳7月党费到重温入党誓词,还是从学习党章党规到学习系列讲话,每一个环节都庄重、严肃、认真进行。

在讲党课环节,各支部书记在本支部讲七一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邹文军以《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为题,向全体教工党员讲述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回顾个人入党历程,他要求每一位教工党员都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履行党员职责,一心向党,一心为民,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学院总支副书记、院长王士勇为学生上专题党课,他从自己年轻时的生活状况和求学经历出发,再对比同学们当下的学习、生活条件,在感叹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更要求每一位同学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而来的,大家应珍惜眼前,永远跟党走,要学会并做到感恩、诚信、勤奋、付出、面对。   

各支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纷纷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支部自选活动。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建党伟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回顾党99年的风雨历程,追忆先辈光辉事迹;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在线观看由省委组织部举办的“党课开讲啦”第一期节目,倾听来自我省不同行业的六位抗疫党员代表,讲述与其新冠肺炎作斗争的经历。

12C7C

各支部根据《青海师范大学全面推行共产党员“政治生日”制度的实施方案》,在当天为本支部入党时间为6、7月份的八名师生党员过“政治生日”,提醒党员铭记入党时刻,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为加强师、生党支部间联系,学院党总支举办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排球联谊赛。赛场上,既有紧张、激烈的较量,又有团结、协作的配合。比赛不仅充分展示了学院师生的良好风貌,激发了师生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精神,更进一步密切了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间的联系,增进了双方的感情。

此次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提供了一次回顾党光辉发展历史的难得机会,有助于深化大家对党的认识,增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同时也增强了学院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