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新的学期刚刚开始,为了让同学们在新的学期保持饱满的学习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济管理学院(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组织全系同学,于2021317日下午两点在东四楼102教室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由系主任范钟庆老师主讲了《做新时代有担当的青年》的主题讲座。

讲座内容从回顾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在较短地时间内,取得了疫情防控的决战胜利,科学组织复工复产,使国家在大灾之年保持了稳定,国民经济得到快速恢复,在全球率先走出疫情阴霾,并成为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等系列事实开始,激励广大青年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D0C8


紧接着范主任,从“面对:新时代、大变局,自强不息!”、“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共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志存高远、忠于祖国,方能成就自我”、“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未来:使命与担当”等系列内容,结合身边实例,给同学阐释如何做有担当的青年,并提出希望和要求,勉励全系同学,立足当下,珍惜时光,发奋图强,好好学习,应志存高远、知行统一、脚踏实地、忠于祖国,不断提高自己的人格修养,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把党和人民对青年的希望,当作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勇于创新、敢于创业,迎接未来的挑战。

范主任在讲座中强调:我们要清楚地认识现在所处的充满需求和机遇的时代,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就要从现在做起,不断加强自身各方面技能,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要懂得感恩,在感恩父母,感恩祖国,感恩身边的每个人时,要付之行动,而不是将这些感恩只停留在口头上。同时,作为青海师范大学的一份子,在学习知识、提高自己能力的同时也要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丰富师大的校园文化,树立安全意识,投身到平安校园、文明校园的建设实践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将自己的理想与祖国的伟大复兴紧密结合在一起,不仅要认识到当下我们应该做什么,更要担当起“家与国”未来的责任与使命。

在讲座中,范主任还积极倡导:在今年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号召我们要积极开展学习党史,讴歌中国共产党,讴歌社会主义,讴歌新时代的庆祝活动。


1617F

最后范主任向同学们表达了真挚祝福和殷切希望:新学期携春风而始,各位同学要在党中央“十四五”的号召下,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主动担当起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并引用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起共勉!

讲座引发了广大同学的心灵共鸣,既是一堂积极的思政教育课、又是一堂励志奋进课,同时,也是校园安全和文明教育课,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