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广超到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5月5日晚,副校长曹广超来到经济管理学院为青年大学生讲授了题为“从考研准备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专题讲座,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参加。

曹广超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论述出发,向同学们讲述了新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青年大学生正逢其时。要求同学们牢记总书记嘱咐,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E767

专题讲座围绕职业规划的概念、意义、如何进行有效的职业规划和职业发展等内容,理论联系实际,案例结合实证,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从考研趋势分析、考研前的思考、考研简介、考研信息的获取、考研的相关概念、考研的基本流程以及师大研招的七方面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讲解。对有考研意向的同学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有足够的耐心,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贵在坚持;二是劳逸结合,根据自己的节奏合理安排时间;三是注意考研最新信息,不错过任何重要信息;四是讲究学习效率,保证充足的复习时间。

讲座上,同学们就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积极互动。曹广超勉励同学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希望青年学子能在求学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不懈,科学学习,做求学路上的智者,创造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希望同学们心怀梦想,与兴趣为伴,既要努力追梦,又要有人生规划,在兴趣驱动和梦想的引领下最终实现自我价值、社会价值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讲座结束后,同学纷纷表示,曹老师的讲座既是一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专业辅导课,又是一场思想与现实相结合的思政教育课。为我们广大青年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清晰学习目标,增强学习信心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