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山国家公园莅临我院开展座谈交流

作者: 时间:2023-02-27 点击数:


224日,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服务保障中心副主任温维智一行五人来我院座谈交流,我院院长王士勇、院党总支副书记原振宁、副院长薛华菊,高原生态旅游与产业发展创新团队负责人唐仲霞及所有团队成员,以及旅游管理系、酒店管理系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薛华菊主持。




会上,我院院长王士勇向来访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副院长薛华菊重点介绍科研团队发展情况。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服务保障中心副主任温维智、部门负责人于瑶、李仑等分别就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的基本情况、“村两委+”工作模式,以及生态文化、自然教育等亮点工作作了详细介绍。



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服务保障中心副主任温维智表示了与我院在编制生态旅游实施方案、生态旅游开发手册,设计生态旅游线路等方面的合作意愿,以期能充分发挥国家公园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深入挖掘生态旅游价值,培育生态教育、自然体验等高原特色生态旅游新业态,增加居民收入,将牧民转变为园民,提高居民的获得感、满足感和保护积极性,深入推进区域绿色产业发展。




双方就日后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热切的交流。下一步,双方将开展联合调研,在生态旅游线路设计、导游词编写、社区参与及利益共享机制设计、特许经营管理模式创新等重点领域开展深入合作。通过协同推进生态旅游价值研究挖掘工作,打造精品生态旅游线路,开发具有高附加值的特色生态体验产品,从而促进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生态旅游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塑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家公园生态旅游品牌和新标杆。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