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走进青海师大——中金公司赠书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2023年3月29日中金公司莅临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主题为“走进青海师大,中金公司赠书活动”。青海师大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士勇出席活动并讲话,学院老师及近百名经济和金融专业学生参与此次赠书活动。本次活动中金公司为青海师大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捐赠了《碳中和经济学》、《大国产业链》、《创新:不灭的火炬》等相关书籍,并对证券行业投资者教育、投资者权益保护等知识做了分享讲解。

 

 

多年来,青海师大经济管理学院与中金期货公司实施校企合作教学模式,开设金融衍生工具特色选修课程,邀请由中金公司、中金期货及市场专家讲师全面系统的讲授我国金融衍生品市场的相关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课程结合全面性、完整性、系统性的特色化培养模式,有利于促进学生全面系统的掌握金融衍生品的相关知识,使得他们对金融衍生品、对期货交易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通过多年的校企合作,借助中金公司提供的学习交流平台,提升了金融学和经济学专业学生金融衍生品行业服务的专业技能与专业素养,同时,通过带领学生到企业参观、实习、培训等多种形式,弥补了高校课堂教学注重理论知识,而对金融衍生工具实际运用教学较少的不足,提升同学们对金融衍生品知识的理解,丰富知识结构,有助于为我国金融衍生品发展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专业人才。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