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从三江源走向世界

作者: 时间:2019-11-28 点击数:

2019年11月26日16:30,中国外交部和青海省人民政府在外交部南楼举办以“新时代的中国:大美青海从三江源走向世界”为主题的外交部青海全球推介活动,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刘宁,外国驻华使节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青海师范大学航空专业的16位学生作为工作人员参与此次活动。


7649C


青海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是山宗水源路之冲,黄河、长江、澜沧江的发源地,每年向中国和东南亚五国输送600亿立方米纯净活水,被称为三江之源、中华水塔。青海是中国绿色发展的高地,这里建成了中国面积最大的循环经济试验区,可再生能源的装机和发电量居全国首位,清洁能源供电创造了世界纪录。青海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要冲,唐蕃古道、茶马古道在此交汇,流通了我国西南友好的邻邦,也见证了汉藏友谊源远流长,千百年来,汉、藏、蒙、回等各族儿女在这里携手相助,多元文化在这里并存融合,共同演绎了各族团结奋斗的生动历史。


77AEE


此次推介活动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介绍青海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所作贡献,以及青海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同时,为帮助大学生开拓视野,唤醒当代新青年时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青海省政府安排,青海师范大学航空专业的16位女学生作为工作人员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同学们表示作为青海师范大学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航空专业的学子,有责任,有义务,有信心为此次青海省全球推介会全心全意地做好服务工作,为家乡人民争光!活动期间,16位学生不辞辛劳,时刻坚守岗位,力争为海内外领导嘉宾提供最热情、最周到、最舒适的服务。体现出当代大学生坚定的理想信念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其承担建设和发展国家的社会重任奠定坚实的基础。


73AC7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