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作者: 时间:2016-03-28 点击数: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组织人事、劳动社会保障、人力资源开发与培训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学、组织行为学、统计学、会计学、经济法、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管理信息系统、工作分析、薪酬管理、培训与开发等课程。
 
 
经济学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比较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理论基础,熟悉现代西方经济学理论,比较熟练地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知识面较宽,具有向经济学相关领域扩展渗透的能力,能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政治经济学、《资本论》、西方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货币银行学、财政学、经济学说史、发展经济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国际金融、国际贸易、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管理学、财务管理、证券投资学。
 
 
金融学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经济金融理论基础和从事银行、证券、保险业务工作的能力,熟悉当前金融政策、法规、制度,熟悉金融市场的运行制度和规律,熟悉金融交易的原理、技术和国际惯例,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计算机运用能力,具有较强的市场经济意识、法律意识和社会适应能力,能在银行、证券、保险部门、企业及其它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金融财务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政治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国际金融、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货币金融学、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原理、证券投资学、保险学、中央银行学、金融市场学、银行会计学、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等。
 
 
旅游管理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根据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和旅游业未来发展的需要,秉承“宽口径、厚基础、重素质、强能力”的教学理念,培养懂得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掌握旅游管理、酒店、旅行社及景区管理等专业领域所要求的相关理论知识与技能,熟悉国内外旅游产业的状况及发展态势,知识面广,实际操作能力、适应能力和表达能力强,正直诚信,并具有较高的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的旅游管理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旅游学概论、市场营销学、管理学原理、旅游经济学、旅游管理学、旅游法规概论、人力资源管理、酒店管理概论、旅行社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总台管理、旅游职业道德、旅游文化学、财务管理、旅游规划、旅游资源与开发、导游业务、旅游信息系统。
 
 
酒店管理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现代酒店业专业知识结构、经营管理理念、业务操作能力、较高职业素质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应用型人才,能在酒店业、旅游业、餐饮业及其他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经营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
市场营销学、管理学原理、旅游学概论、酒店管理概论、酒店人力资源管理、总台管理、财务管理、烹饪原理、餐饮经营管理、客房管理、厨政管理、娱乐业经营管理、服务管理概论、会计学原理、管理信息系统、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
 
 
空中乘务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民用航空运输服务与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从事空中乘务与空港管理所必需的航空服务、中外语言表达、礼仪规范、组织协调、灵活应变等基本能力与操作技能,以空中服务为主要业务范围,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综合服务意识强,熟悉行业国际规范,能够适应航空乘务、机场运营、民航运输等部门的专业服务和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旅游学概论、管理学原理、民俗与宗教、民航概论、航线知识、民航服务心理学、形体训练、民航乘务英语、空乘礼仪与化妆技巧、客舱安全管理、旅游服务礼仪、商务交际礼仪、乘务员职业素养、客舱服务、沟通技巧、航空气象知识、C.I.Q知识、航空卫生保健与医疗救护、民航法律法规、游泳训练、民航面试技巧、国际民航组织概况及相关条约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