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粽飘香

作者: 时间:2020-06-25 点击数:


  农历五月五,家家稻米香。一眨眼,端午节又悄悄来到人间。端午节当然少不了一个个饱满而富有情意的粽子了!为了让同学们对端午节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增强同学之间的凝聚力与合作性,同时也为了展现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增进思想交流,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在院领导、老师及院全体同学的支持主办了此次以“‘粽’有余香,‘子’曰有情“环环相连,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包粽子、送红绳活动!


1C9A3

  “粽”有余香,“子”曰有情的主题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洗粽叶、淘米,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很快就把包粽子前的准备工作做好,虽然大部分同学都是第一次包粽子,没有经验,但是每位同学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尝试着把粽子包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包粽子活动终于步入了正轨,并且越包越好。非常感谢大众餐厅三楼拾月饮吧的支持,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足够可以大显身手的场地。这次包粽子的阵容也很是强大,包括我院团总支、学生会成员、19级各个班的同学以及教育学院的志愿者等。此次活动既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又有利于增强我院同学们的凝聚力。期间团总支书记武朝阳老师也参与到我们的包粽子活动中来,并且对现场和谐的氛围及同学们认真负责的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

     “环环相连,和谐校园”的主题环节经管学院团总支特意为院领导、全体老师、校团委和各个学院的团总支书记精心准备了手绘的牛皮纸袋用来装粽子,纸袋上由我院同学亲手画上各式各样代表端午的图画,还写上了同学们对老师衷心的祝福,同时还会有同学为老师亲手戴上端午红绳,寓意着避灾除病,保佑安康。富有心意的手绘礼品袋、自己包的粽子和五彩手绳受到了我院领导、老师,校团委、各个学院及学工处老师们的高度赞赏和一致好评!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共同拍照留念,收拾场地,最后此次“‘粽’情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