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2017年万名旅游英才计划2项

作者: 时间:2017-11-27 点击数:

    2017年11月24日,国家旅游局对2017年万名旅游英才计划入选项目进行了公示,我校成功入选研究型英才培养项目、实践服务型英才培养项目各1项。其中,入选研究型英才培养项目为17级人文地理学区域旅游开发与市场方向硕士研究生李雯同学。入选实践服务型英才培养项目为15级旅游管理本科生,项目负责人刘凯华,项目成员:张璋、陈言语、曾清妹、孙丹云、马雪燕、党慧。
    国家旅游局“万名旅游英才计划”自2015年开始实施,利用3年时间分批遴选、培养10000余名旅游相关专业的教师、学生,以及旅游企业拔尖骨干管理人才和高级技术技能人才。其中,研究型英才培养项目以培养旅游相关领域研究能力为重点,面向重点院校遴选资助旅游相关专业研究生,支持开展课题研究,提供每人一次性5000元研究经费。实践服务型英才培养项目以培养行业产业实践服务能力为重点,引导加强实践、服务教育,面向重点院校遴选资助旅游相关专业优秀在校生组成项目团队,支持开展行业产业实践与服务,提供每个项目团队一次性10000元项目经费。三年共遴选资助1000个项目团队,每个项目团队不少于6人,共惠及不少于6000人。
    截至目前,我校获批5项(含结项2个),参与学生20余名,也是青海省唯一入选国家旅游局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项目的高等院校。
                                                                                                                   表1 青海师范大学历年获批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项目一览表

序号

成果名称

学生姓名

学科专业

立项时间

指导教师

1

青海省农牧区乡村旅游扶贫发展成效研究

李雯

2017
硕士研究生

2017

薛华菊

2

大通县鹞子沟乡村旅游入户帮扶实践活动

刘凯华

2015

旅游管理本科

2017

薛华菊

3

青海高原生态旅游厕所的设计研究

赵超

2014

旅游管理本科

2016

唐仲霞

4

青藏高原房车旅游线路的开发设计与供给评价

马晓菲

2013

旅游管理本科

2015

薛华菊

5

青海省线上旅游资源供销实施平台分析与建设

陈科帆

2013

旅游管理本科

2015

范钟庆


相关链接:国家旅游局2017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项目公示http://www.cnta.gov.cn/zwgk/tzggnew/gztz/201711/t20171124_848048.shtml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