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新学期思政第一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0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要求,利用好开学入学教育的契机,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中的关键作用,实现对学生政治、思想、价值、行为的教育和引领,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安排党总支书记邹文军、院长王士勇、副院长杨红分别为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研究生、本科生讲好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149CC

党总支书记邹文军在为学生干部与学生党员讲授的《大学生的担当与能力提升》中讲到,广大学生干部和党员同志,必须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自己,结合学校治理能力提升年各项活动要求,方面要加强学习,提升个人能力,提高理论水平;另一方面要学会认真思考,深入分析解决问题;同时牢记实践出真知要多实践,勇于实践发挥好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引领作用。

王士勇院长为研究生讲授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研究生思想道德素养》,结合我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的重大成绩从国内和国际两个方面深入分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大意义,引导研究生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将其实践到自身思想道德建设中,告诫研究生们要做学问,首先做人,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成长成才。

杨红副院长为本科生开展《优良学风伴我行》思政课堂,她强调“为学须先立志。立志不定,终不济事。”她提醒大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实现个人价值同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起来。

此次新学期思政第一课活动,明确了奋斗目标,掌握了工作方法,有力地推动了本硕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和素养的提高。

 

 

经济管理学院

202093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