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期货-青海师范大学2023年金融衍生工具课程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3-12-25 点击数:

在青海证监局的大力支持下、在中金期货公司的精心组织下、在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全力配合下,中金期货-青海师大金融衍生工具第六期培训班今天圆满结业

本期培训班历时三个月,共有138名学生参加,包括21金融、21经济AB三个班全体同学。课程内容涵盖中国期货从业人员培训教程内容、期权及资产管理等创新内容,以系统性、持续性、特色化的培养方式,促进学生系统掌握金融衍生品相关知识,并正确认识金融衍生品市场。

本期结业典礼于20231221日下午在东二103教室举行,由经济管理学院金融教研室主任吴兰主持,中金期货公司领导和学院领导及培训班全体学生参加,中金期货公司董事长周学韬和经管学院副院长马蓝分别发表讲话。

中金期货公司董事长周学韬在讲话中强调了投资者教育对于中国金融市场发展的重要性,以及高校学生作为未来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其中的作用。他认为,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不仅有助于提升高校学生的财经素养,还有利于提升国民投资理财素质,为我国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同时,周董事长还强调了人才对于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核心作用。他认为,金融期货人才的培养和造就,归根结底是能力培养和提升。他鼓励同学们将所学习的金融期货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知行合一,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他还指出,期货市场和金融衍生品市场是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熟悉这些市场的高素质人才对于提高我国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参与投资者教育活动,了解和掌握期货市场和证券市场的运作规律和风险,为将来更好地适应社会、服务社会做好准备。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蓝讲到,在与中金期货公司的合作中,同学们能够了解到真实的金融市场,了解金融产品的操作和风险管理方法。通过与实践经验丰富的中金期货公司老师的互动,同学们可以深入了解金融行业的内外部环境,并学习到实际操作技巧。

马院长强调指出,校企合作开设的课程为青海本地金融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青海作为一个多民族聚居地区,金融行业的发展对于地方经济的繁荣至关重要。通过与中金期货公司的合作,可以培养更多具备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金融人才,为青海金融行业注入新鲜血液青海师范大学作为一所高校,有责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校企合作课程的开设不仅是为了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更是为了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同学们需要更加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积极参与各类金融实践活动,如模拟交易、实地考察等,锻炼自己的实战能力。同时,要持续关注金融市场的新动态,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

本期结业典礼为每一位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为成绩优异的12位同学颁发了奖学金及荣誉证书,奖学金总额2万元。

最后由获得一等奖学金的学生代表吴长欣发表获奖感言,她表达了对此次课程的学习感想及心得,并对三个月来授课老师们的幸苦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不辜负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努力学习。

 

本期结业典礼标志着中金期货-青海师范大学2023年金融衍生工具课程圆满结束。我们期待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充分利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为青海经济金融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