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19-01-08 点击数:

 

      1、在院领导的领导下,做好全院学生的政治思想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学校、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
    2、负责全院学生的政治思想道德教育工作,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关心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树立科学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3、做好调查研究,
了解和掌握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状况,针对学生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及时进行教育和引导,化解矛盾冲突,参与处理有关突发事件,维护好校园安全和稳定。
    4
、负责学院学生的日常管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好学生的奖、勤、贷、补、助工作。
    5、加强与任课教师的联系,交流学生情况,了解学生学习动态,提高学习的自学性。
    6、在院党总支的领导下,指导院团总支和学生会的建设工作,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
    7、协助学院领导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做好宿舍管理、卫生检查、安全保卫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学生的文体活动。
   
8、注重运用各种新的工作载体,特别是网络等现代科学技术和手段,努力拓展工作途径,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9 、组织、指导和组织学生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学术、科技、艺术、文体活动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10 、指导学生党、团支部和班委会建设,做好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指导工作,激发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
11 、引导学生有效、合法、科学地使用计算机网络,增强学生上网的政治意识、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律意识。
12 、做好班级常规管理档案和学生个人档案的管理工作。
13 、做好学期、学年工作计划和总结。
14 、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