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

作者: 时间:2019-09-26 点击数:

学院简介

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完整的本硕人才培养体系和学术平台,有6个本科专业,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设有区域经济、产业经济、国民经济3个二级学科研究方向,其中,区域经济学2006年获批二级硕士点,是我校校级重点建设学科,同时又是青藏地区唯一一个区域经济学硕士点;学院还有2个专业硕士授权点公共管理(MPA)和旅游管理(MTA)专业硕士。学院现有在校普通本科生1375人,硕士研究生200人,是全校规模最大的学院,历届硕士毕业生就业率皆为100%,就业去向主要为政府、高校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管理层。


36F99


15643


 

招生专业

应用经济学,具有鲜明区域特色和民族特色,特别是通过近十年对区域经济二级硕士点的建设,在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区域民族经济发展研究、区域民营经济发展研究、区域城市化发展研究等领域成果显著。已形成教学与科研良性互动的持续发展格局,建立了15个校内外专业实践基地,成为青海省经济社会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设有区域经济、产业经济、国民经济3个二级学科研究方向。

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于2014年获批,学校成立了MPA教育指导委员会、MPA教育中心,挂靠经济管理学院,负责我校MPA事务的具体管理工作。本专业秉承“以人为本、立足教学、重视实践、突出特色”的办学理念,以“培养西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所需要的公共管理精英”为目标,积极推进 MPA 教育的发展。近3年来,我校 MPA 办学条件日趋完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赢得了较好的办学声誉,发展前景良好。

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于2017年获批,依托经济管理学院和旅游学院的学科优势与优质师资力量,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和战略思维能力,具有社会责任感、创业创新能力和旅游职业素养,能够胜任当代旅游业及相关行业实际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

学科方向

考试科目

学制

报考条件

1.区域经济学

2.国民经济学

3.产业经济学

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3数学三④820西方经济学

820西方经济学

参考书目: 《西方经济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第五版,高鸿业

全日制

学习年限为3

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

MPA

1.民族事务管理

2.教育管理

3.人力资源管理

4.行政管理

①管理类联考

②英语二

非全日制

学习年限为3

周末、节假日时间集中学习,其中累计在校学习时间不少于1年。

高职高专(专业不限)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大学本科(专业不限)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已获硕士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MTA

1.旅游规划与目的地管理

2.旅游企业经营管理

3.旅游经济与运行

4.民族民俗旅游。

①管理类联考

②英语二

非全日制

学习年限为3

周末、节假日时间集中学习,其中累计在校学习时间不少于1年。

高职高专(专业不限)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大学本科(专业不限)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已获硕士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联系方式:

青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部:0971—6309024  老师

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0971—6328316 老师

更多信息请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或公众号留言

详情请关注青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部招生信息

http://yjsb.qhnu.edu.cn/index.asp


1D30C


 

研究基地

有青藏高原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青藏高原经济社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院及MPA教育中心等四个研究基地。


132F1

 


师资力量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有教授12人,副教授15人;获得博士学位教师13人,12人有海外留学经历;有全国模范教师1人,国家旅游局骨干人才、青海省高校“135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创新教学科研骨干人才1人,省级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入选青海省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拔尖人才3人,校级教学名师1名,引进“昆仑学者”1人。学院硕士点还邀请了地理科学学院、法社学院、人文学院著名教师共同授课,多位具有较高学术水平、较强研究能力和教学能力名师的加入为学院硕士生培养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A7FF


科研成果

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重大项目等省部级以上课题48项,其中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34项;总科研经费454.62万元,年人均获得各类课题经费2.6万元(不含校内资助经费);100%的硕士研究生参与科研项目。出版学术专著9部;发表学术论文172篇,其中30%为国内外著名论文索引期刊。


5E0C5


 

奖助政策

第一志愿录取的硕士研究生优先根据入学成绩综合排名确定学业奖学金等级,学业奖学金每学年评定一次。

获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奖励的研究生,可以同时申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学校学业助学金等其它国家及学校的奖助。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