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赴我省互助县进行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09 点击数:

为更好地让学生们了解开展区域经济持续发展的研究工作,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2023年1014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教师带领22经济学班全体学生及专业研究生我省互助县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我们前往互助的第一站——青海互助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市场部孙凯向同们介绍了天佑德品牌、市场发展情况、企业文化、青稞酒的历史、主要生产工艺、天佑德青稞酒产品品类的特点以及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等方面的内容。在交流会期间师生们认真聆听并积极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在人力资源部包正梅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青稞酒产品的生产线、实验室以及储酒车间等,并品尝了青稞原浆酒,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天佑德企业制酒工艺的了解,还提升了对产品质量控制和市场营销的认识。他们深刻认识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来自于技术创新和品质管理。

 

最后,大家一同前往互助彩虹部落土族园,品味土族传统文化,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拥有几百年历史的青稞酒制造工具以及盛放青稞酒的容器,同时观看了土司招亲演出和土族的历史文物轮子秋舞蹈表演,同学们领略了土族婚礼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民族特色。

通过此次教学参观活动,同学们对企业文化和地区的民族文化有了更深入地体会,对如何去实现区域经济持续发展有了新的认识。感到只有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相结合,才能实现区域的长期繁荣和可持续发展。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