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感悟青藏文化”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0-08 点击数:

 根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需要,进一步培养青年学生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感悟青藏悠久历史文化,提高专业人才综合素养,经济管理学院级MPAMTA专业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效果明显的社会实践活动。

一、观看爱国电影,传承红色基因  

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2023MPA专业,组织同学们集体观看了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长津湖》。影片呈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主义情怀以及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此次观影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及爱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激励当代学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  

18A93 

二、参观文化圣地,感悟青藏文化  

为感悟青海省的悠久历史文化,弘扬革命先辈的艰苦创业精神,进一步提升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的专业水平,MTA专业组织全体同学前往青海省博物馆,西宁市莫家街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  

在青海省博物馆,同学们先后参观“青海考古文物展”“青海历史文物展”“百年青海革命文物目录展”等四个单元展厅。丰富的文物藏品、文献资料和历史图片让同学们深深的感受到了大美青海、泱泱河湟的深厚底蕴。

24F1A

三、深入市场调研,掌握营销环境  

2023MTA专业学生为进一步夯实专业能力,掌握旅游营销环境,同学们在莫家街对藏牦牛肉干、青海酸奶、枸杞、藏红花、青稞等青海特色产品进行调研,了解现代旅游营销环境,进而从实践中加深对理论的理解,并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254A0

四、开展工作座谈,实现学以致用  

2022MPA专业为进一步将专业理论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运用专业知识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了一次讨论热烈、效果显著、学以致用的茶话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工作中遇到的公共管理问题,然后集全班同学力量,积极讨论,利用学习过的专业知识来讨论解决方案,现场爆发出一阵又一阵因解决问题而带来的热烈的掌声。  

座谈会上同学们也就专业学习情况进行交流,包括大家的学习感受,收获,好的学习方法等等,相互帮助,促进专业学习效果进一步提高。  

F7D9D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