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51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活动。此次学习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赵晓葵主持,赵晓葵、范钟庆、熊慧三名同志分别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史学习。

 

赵晓葵同志讲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党课,她从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1919-1949)、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阶段(1949-1976)、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阶段(1976年至今)分别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和资产阶级做斗争并取得最终的胜利以及探索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道路的艰辛历程。

 

随后,范钟庆同志讲了题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的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五四运动、新文化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等方面向广大党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过程。然后结合青海实际,重点介绍了青海省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革命活动。

 

最后,熊慧同志讲了题为《学习党史,增强党性》的党课。她首先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随后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回顾历史,明确了解了新中国诞生发展的艰辛历程,这对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