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赴互助开展大学生教学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18 点击数:

 

    根据青海师范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教学活动安排,在经管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4月3日,经济管理学院老师带领2016和2018级经济班87名大学生赴互助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师生们互助行第一站是天佑德青稞酒厂,天佑德大学培训主管赵国维老师和团购部经理仲海峰老师用短短的30分钟的时间让我们对天佑德青稞酒的企业文化、青稞酒的历史、主要生产工艺、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初步的了解,老师也向同学们展示了公司的最新招聘信息,希望我们毕业之后能够选择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同学们参观了青稞酒产品的生产线、实验室、储酒车间及酒海等,并品尝了青稞原浆酒,对企业的文化、青稞酒的来源、生产加工工艺及原浆酒味道均有了初步的了解。
    天佑德酒厂现场体验完毕,师生们前往中国唯一的土族故土风情园,开展土族传统文化教育。讲解员带师生参观了有几百年历史的青稞酒制作工具,其中还有磨辣椒粉的工具、做青稞酒的小地窖、木锅等;土司府展示了古代官府的院子;土族的祭祀仪式非常隆重,祭祀舞蹈非常有民族特色。
    伴随着土族的历史文物轮子秋的舞蹈表演的结束,我们也圆满的结束了此次大学生社会实践走进企业、了解企业与民族文化的课程。在这次实践课的过程中,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收获,对青稞酒现状的讲解让师生们去思考目前青稞酒及其产业链中存在的优势和劣势。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