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旅游管理硕士(MTA)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18-10-10 点击数:

    10月8日下午,我院在城北校区勤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有幸邀请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孟彩虹博士,海西州旅游投资集团副总金姿言博士、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梁旺兵教授参加本次论证会,院长王士勇教授主持会议,副院长杨红教授、薛华菊副教授、唐仲霞教授、范钟庆副教授、魏晓燕副教授、张效科副教授、罗赟敏博士等多名旅游学院青年教师参与会议。

    院长王士勇教授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旅游学院总体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点建设的基本情况。随后,MTA教育中心主任薛华菊副教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旅游管理硕士(MTA)培养方案草案,并与参会专家分别从学界和业界的角度,针对培养方案草案提出了许多内容详尽、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常红安副主任提出课程设置及内容设计应更偏重于实践应用,实践课程能以项目组的形式和旅游企事业单位合作共同建设;海西州旅游投资集团副总金姿言博士建议增加能让学生实质感受到文化旅游魅力的课程,如艺术节、赛事、会展与旅游、文化与旅游融合类发展的课程。梁旺兵教授提出,准入条件和培养目标需要有一定的前瞻性,课程设置应更突出应用性等。
    最后,院长王士勇教授代表旅游学院感谢各位专家积极地建言献策,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必将起促进我院更好的完善MTA配养方案,针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后续工作中将逐一予以落实。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