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海旅游职业教育集团现场交流会暨黄南州冬春季旅游推介会在黄南州隆务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1-07 点击数:

    2018年12月26日至27日,青海旅游职业教育集团、黄南州人民政府和青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联合主办,黄南州旅游局承办的青海旅游职业教育集团现场交流会暨黄南州冬春季旅游推介会在黄南州同仁县召开。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吕霞、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荆德刚、州政府副州长更太、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冶成福、青海旅游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王士勇、浙江大学卞显红教授、北京《假日自助游》杂志总编高君、青海师范大学薛华菊教授等省内外专家、全省文化旅游界以及州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州文旅企业代表70多人参加了会议。

 

          H6DK9T@G@%7U7[Y{B[JQJ3N_副本.png

 

    26日与会专家及代表观看了同仁县“於菟”舞现场表演,并参观了隆务寺、热贡博物馆、仁俊画院等热贡文化旅游重点景点。27日在宏丰得大酒店召开了2018青海旅游职业教育集团现场交流会暨黄南州冬春季旅游推介会,与会领导和专家就黄南州文化旅游业发展进行了座谈,为黄南州旅游业发展把脉问诊、集思广益、出谋划策。
    会上,更太副州长首先代表州人民政府致欢迎词,州旅游局、州文体广电局负责同志分别介绍并推介黄南州文化旅游资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吕霞、省教育厅副厅长荆德刚以及省内外5位专家紧紧围绕黄南州下一步如何创建全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和打造“西域胜境•神韵黄南”品牌等课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
 
          6~Z7UNA609}6Z1%7_LA[`CG_副本.png
 
    吕霞副厅长建议,按照“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工作思路,努力打造全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荆德刚、冶成福、卞显红、高君等领导和专家相继发言,为黄南州旅游业乃至青海省旅游业的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青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薛华菊教授也从打造黄南州旅游IP、文旅融合与文化旅游、旅游规划、全域旅游产品与旅游产品深度开发、人才培养五个方面做了发言,提出了颇具份量和借鉴价值的意见建议。
 
          G_[(I$LHHG__CCN]O7QQ]J3_副本.png
 
    最后,州政府副州长更太作会议总结,对领导和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指出这次交流会为黄南州旅游发展理清思路、指点迷津,是一次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专题讲座,为推进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获益匪浅。认真研究旅游领域体制问题,树立“全域旅游”的理念,把分散的资源和人力物力整合起来,整体运作、统一经营,不断提高产业融合度和竞争力,切实把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确保座谈会成果得到充分转化。
 
         E{36PN73C_{9}`2}T3_JZ29_副本.png
 
    在青海旅游职业教育集团和青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的牵头下,青海省充分发挥旅游职业教育集团平台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协同发展”的作用,走出了一条“本土高校+省外知名人才+地方政府”的发展思路交流之路。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