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组织教师开展2020年小学期研究生导师培训

作者: 时间:2020-07-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高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指导教师相互交流、学习和沟通,促进经济管理学院MPA专业硕士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714,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2020年小学期研究生导师培训。


 



学院首先为全体教师播放了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孙萍教授《MPA学位论文分类与写作指导》线上专题报告。孙萍教授报告中分别阐述了案例分析型、调研报告型、问题研究型、政策分析型四种应用型论文的写作要求,并按照2017年修订的标准讲述了MPA论文评审的特点及当前普遍存在的困惑,给全体教师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线上辅导课。




在听取线上报告后,经济管理学院景芳老师为全体老师分享了自己在专业硕士论文指导中的体会和经验。景老师就专业硕士论文的学术要求和评价标准、论文选题、参考文献、文章注释、摘要等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与老师们展开了交流。

    此次培训,让老师深入学习了MPA教指委关于学位论文指导的要求,丰富了实践经验,加强了交流和沟通,为今后MPA教育教学及论文指导工作提供了保障。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