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92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邹文军、院长王士勇出席仪式,各系主任、全体教师及160余名新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学生科科长李宇业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教师逐一作自我介绍并寄语新生,表达了对新生的祝福和期待;学生代表以“业精于勤,荒于嬉”为主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了大学四年的学习心得,令新生们备受鼓舞;学院党总支书记邹文军为新生开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理想信念教育;王士勇院长对新生作了深刻的专业思想教育。





王士勇院长向新生介绍了学院专业特色和优势、研究生教育发展历史、专业发展前景以及人才需求情况。他就“如何度过大学四年”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并用“感恩、诚信、勤奋、主动、面对”十个字勉励新生,鉴定专业思想、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做学问的同时先学会做人,努力开创美好未来。




党总支书记邹文军以“新生第一课”的形式,结合中华民族抗疫精神,开展“四史教育”,帮助新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真正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邹书记对 2020级新生给予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四年中能够做一个志存高远,心怀祖国的人;做一个砥砺德行,爱校敬师的人;做一个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人。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安排教务科、学生科就学生教学管理、党务工作、日常管理、奖助贷管理及创新创业与就业等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让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旨在抓住新生入学的关键时期,教育引导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广大新生以此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成长为勇担重任、奋发向上的新时代精英。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