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建工作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4月21日下午,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薛生海一行到我院进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建设经验分享活动,教工党支部全体支委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13EFA

会上,薛生海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近两年来开展的党建工作,并分享了关于样板支部的建设经验。要建设好样板支部,首先,要建立健全党支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并装订成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其次,将两学一做常态化。为了加强党员教师的理论学习,每周五下午开设“周末理论大讲堂”,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系列讲话等,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再次,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如参观相关红色教育基地、朗读红色家书、庆祝党员政治生日等,提升全体党员的身份认同感。另外各个党小组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相关党建活动,活动主题需与教学研究相结合,从而更好的将思政元素融入到日常教学中;最后,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通过对外宣讲,承担外单位党员培训,讲党课等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将理论化为实践,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

 

14151

通过薛生海的分享,全体支委对今后样板支部的建设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并表示要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学习,不断开拓创新。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