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22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周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作者: 时间:2022-09-02 点击数:

为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我院严格按照省教育厅、西宁市疫情防控办和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要求,提前部署,以线上教学方式开展了2022秋季新学期课程教学工作。

8月29日学期开学以来,院领导、教务科负责人等对教师线上教学开展情况进行了巡查,远程进入教师授课课堂,实时了解教师教学和学生到课学习情况。学院开学第1周本科生、研究生共开设90门课程181节课,所有本科生课程均使用超星平台形式开课。教师在授课的同时将思政元素融入开学第一堂课,同时培养学生的时代责任感、使命感、归属感,并引导学生理性看待疫情、自觉遵守规定。鼓励学生们调整好心态,以积极的态度迎接新学期、新课程。

学院教师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线上教学准备充分,教学状态饱满,富有激情,总体可以熟练使用超星课堂等各类教学工具软件,并根据课堂教学内容与进度,提前向学生推荐慕课、智慧树等线上一流课程资源,辅助教学、帮助学生全面系统掌握新学期开设的课程,促进学生系统化自主学习。学生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提前进入线上课堂与教师进行交流、学习。对于部分教师线上教学系统不够熟悉的问题,我院教师范钟庆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方式主动向老师们进行了线上教学方面指导和帮助。

防控疫情,刻不容缓。我院老师运用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增加线上课堂的趣味性和理论深度,调动学生积极性,实现良好的师生互动。经济管理学院的师生们用心、用情、用爱实现了“疫”起网课,异样精彩,以积极态度与方式顺利完成了疫情防控的第一步。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