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认真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经济管理学院于2023年3月3日至15日期间,组织开展了以“奋进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分别给全体研究生本科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14F0C


院长王士勇给全体研究生进行研究生涯规划,对研究生科研方向、考博工作给予建议;副书记原振宁组织带领2022级本科生参观两弹一星精神纪念馆,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为主题对2021级和2022级全体本科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副院长薛华菊开展“做好人生的抉择——大学生实习、就业及深造”讲座,就实习、就业问题给大三年级本科生提供全方位指导;各系主任结合专业特点给学生进行学习、就业前景等指导;辅导员田浩、刘芳艺给全体学生干部上思政课,就如何提升工作能力、合理规划学习、正确认识学生干部身份、提升服务意识等方面进行教育;各班主任在开学后连续两周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着重进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并对传染病防治、人身财产安全、消防安全、意识形态、心理健康、雷锋精神等进行讲解。 

11DD6


学院将努力坚持把开学第一课作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作为新学期开学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内容,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突出育人目标,创新方式方法,确保思想政治教育取得实效。

80DCF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