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1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于2020612日上午在东四楼214会议室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邹文军、学生科辅导员,以及38名应届毕业生党员齐聚一堂,共话新时代毕业生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

活动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邹文军同志带领全体在场人员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熟悉的誓词,一声声铿锵的誓言,让大家进一步铭记党的宗旨使命,牢记党员责任义务。


14C9E


邹文军书记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题,为毕业生党员讲了在校期间最后一堂党课。他从毕业生正在面对和即将面临的实际问题出发,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抗疫先进模范事迹,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上了一堂颇具教育性、启发性的党课,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增强党员意识,不负组织期望;二是坚持不断学习,争创一流业绩。三是正确对待利益,保持清正廉洁;四是主动接受教育管理,加强党性修养。他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前行。党课最后,邹书记嘱托全体毕业生党员要努力培育“四颗心”:一是回望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坚守真心,加强党性修养,;三是磨砺匠心,提高专业能力;四是愉悦身心,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2016级经济学班许显红同志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她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断地完善自己,武装自己的头脑,无论毕业于否,都要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保持终身学习的精神,同时,表达了对学校及学院教育、培养的感激之情。其他毕业生党员也纷纷发表毕业感言,交流离校感想。


784CF

学生科辅导员李丹阳同志结合具体实例为毕业生党员介绍了党组织关系转移的基本知识和流程,并就大家对组织关系转移工作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耐心解答。

本次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是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党总支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员学生党性教育有机结合的重要体现,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鼓舞了其步入社会的勇气和信心,也为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的管理、教育画上圆满的句号。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